media_img

退而不休 繼續服侍

為了健康,一向喜歡閲讀中醫經絡穴位治療的書籍。2000年,因為太太有輕微中風,為了可以好好地照顧太太,於是向專業醫師學習了9個月按摩技術。幫太太按摩後發覺對她身體很有幫助,亦相信這個方法可以幫到其他人。

media_img

另類守望者

從事醫護界將近十年,對於我並沒有高學歷的中年人來說,本來想找份終生職業,可穩定地做到退休,沒想到在坐過山車的經濟路上,轉行入了醫護界工作,相信是神給我開了另一扇窗,更可藉這份工為社會付出多一點。

media_img

關懷長者健康

「生、老、病、死」,很多人都會經歷這四個人生階段。期望年輕時努力讀書、做一份好的職業、成家立室、養兒育女,務求晚年可以過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

media_img

替孩子説話

作為一位主要幫助孩子的言語治療師,我覺得給照顧者提供建議,就像替孩子說話一樣,因為讓照顧者知道怎樣幫助孩子,孩子才能較容易理解身邊人的說話和事物!

media_img

安然渡過

早前有女性朋友問到,如何安渡婦女更年期?我想就在這裡說一下吧!

media_img

在急難中經歷神

作為一位急症室護士,站在醫院的最前線,每天面對變幻莫測的挑戰,時刻與時間競賽,歷盡了生離死別,就是希望拼盡全力把危在旦夕的病人從死神手中奪回來!當中的經歷,令我明白到健康的寶貴,生命的長短往往不是我們可以控制。

media_img

陪著,陪著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從事紓緩科䕶士工作二十年,所學到的,不是高科技醫療如何去延遲死亡時間,相反的是,學 習如何照顧晚期病人心靈的需要,並安撫其家人面對親人逝世的傷痛。

media_img

同行者

我工作的地點是醫院,但我不是醫生,不是護士,不是治療師,甚至不是一名醫護人員,我是一名教師。

media_img

「忍耐」與「尊重」的學習

「學童牙科保健」這個經歷,相信對於大部份80後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是一項很重要的童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