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img

記錄成長

當年兩個孩子先後出生,我和丈夫也會用不同的方法將他們的成長記錄下來。量度身高、體重。記錄第一隻牙齒長出來,第幾個月開始爬行或走路。第一個會說的單字是什麼……

media_img

感激,是幸福的基石

《親情——家人的愛》 媽媽,不眠不休地照顧我,好像大地一樣,看顧我這顆種子。 爸爸,常常看顧著我,他像一個列車控制員,帶領著我行駛。 哥哥,像河流一樣,引領著我到處認識世界,陪伴著我成長。 看,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每一個人也關心我,我也不知應該如何報答。

media_img

寄託花語

花朶是個特別又美麗的存在,並且在不同的時節、人生特別的時刻,我們都藉花朶來表達給予對方的祝福,無論是在畢業典禮、生日祝賀、求婚示愛、結婚典禮上等。不同的花朶有著各自的花語,繡球花寓意圓滿團聚、桔梗花象徵貞忠不渝的愛、天堂鳥有自由之意、山茶花的花語是你讓我變得更美麗,能克服困難……

media_img

何時是慶祝時?

雖然聖誕節、元旦已經過去了,但是農曆新年將至,這個月前前後後都是充滿喜慶的日子,值得慶祝一番!但是沒過節的日子大家又過得怎麼樣呢?

media_img

明白心意....

雖然覺得知道還是需要再了解。

media_img

原始簡樸的家庭樂

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房子空間狹小,在疫情下大夥兒都感覺很侷促,不方便外出走動,部份人要留在家中上班,孩子亦要在家中上課,每天的日常夾雜着燒飯清潔,電腦電視手機發出的聲響混和著孩子的吵鬧聲,頭痛疲勞情緒不得抒發會否是我們的寫照呢?

media_img

找到亮點

「學習」,在香港的教育制度下,已經不期然變得帶有壓力,如果你已為人父母,你必然會有所 體會,而若然你是需要幫助孩子溫習功課的家長,你會更加感受到這份重量!

media_img

衝突帶來的機遇

從小我算是一個比較「聽話」的孩子,其實源於我的父親對子女管教嚴厲,溝通上也比較單向,對他我也不敢多說只能「選擇」服從(但內心不認同);而對母親我卻是真心不想讓她擔心,也因著她對我的信任,所以我也甘願去順從她的意思。可是我內心怎麼想,渴望怎樣行,當時我和父母並沒有也不懂去溝通及了解。

media_img

「進步」是否足夠成為一份祝福嗎?

新年進步!「進步」是否足夠成為一份祝福?孩子的進步是否可以令家長欣賞和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