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img

甚至更大的事

media_img

一趟丟失與重獲之旅

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東西都會丟失,但同時也會有所發現。當中丟失的很多都無關痛癢,不是生死攸關。但也有些是撕心裂肺,因失去某件東西或是一段關係後,那份創傷甚至永久地影響了我們。那麼,在過去整整十年裏(同期《Mindmap.旅圖遇快》慶祝十週年之際),你曾有過什麼重大損失,又有過什麼同樣具意義的發現?而當中這些發現需要我們專注、努力和耐心才能察覺。

media_img

「嗎哪雨」:在有限裏無邊的成長

「有限數學」之所以稱為有限,因為它不觸及無限的範疇,在其應用上只涉及有限數量的變量。其實,在屬靈旅途上亦存在一個「有限」,就是我們的「限制」。

media_img

想當然

我們今天的生命如何,取決於是否能夠自省,跟從神的旨意而活。展望2022年,我們可以從參孫的生命得到寶貴的提醒。

media_img

神的標點句讀

我喜歡校訂文章,並修改當中的標點符號。只要改一改標點,內文的意思就會修改甚至變得完全不一樣。校訂的過程讓我可以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表達的意思,去蕪存菁。校訂也適用於靈性的培養。不同的標點符號顯露我們不同的情感、抉擇和信心。我們是否願意持開放的態度接受另外的觀點,在自忖後加上問號?我們能否謙卑接受事實,為最終結局劃上句號?

media_img

我看見你

全球疫症大流行,暴露了同時也遮擋了很多人和事。危機與挑戰,轉變和不安將人內心的好與壞都顯露出來。無論情緒、身體、精神或屬靈方面,都是試煉人性的時候。日子越久,我們越覺得獨自一人面對生命和恐懼;痛苦讓我們不見天日,逐漸默默質疑自己的信心。黑暗中,我們的神在哪裡?我們是否仍得祂的看顧?

media_img

理想又切實的 為母之道

置身惡劣的現實環境,又怎能有理想的信心呢?任何人都知道今時今日,建立家庭要面對不同 的挑戰,不是那麼簡單,而媽媽們更首當其衝。身為人母,你理想中的信心是否越走越遠?

media_img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不單只是一個里程碑,而且要面對很多意想不到的生命風暴。

media_img

非請勿擾?

我的鑽戒不見了。約會的時間就快到,現在才不見,煩死了,我只好慌張的到處找,它可能留在甚麼地方或是不小心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