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img

聊 · 癒人生

愈來愈多人習慣在工作日常中抱怨,情緒壓抑得不到釋放,這樣的牢籠困獸是每個都市人的心病。Sa內心也藏著一隻不受控制的野獸,曾經迷茫找不到出路,漸漸地她在不同的經歷中重新找到自己的療癒之道。「秘訣是忠於自己內心的選擇!」這個二十七歲女生的笑容頗具感染力。

media_img

走出膠著狀態的人生

平平淡淡過日子,找一份朝九晚五、穿著得體、 坐寫字樓、賺到生活費的工作,算是Tracey的簡單人生觀。 自言沒什麼理想,沒有服侍人的意願, 今天卻轉行到醫院前線照顧病患、 捱更抵夜、放下身段的她, 說到這個改變,其實也是一個歷練後的抉擇……

media_img

從鐵飯碗 走入壓力煲

港大牙醫學系畢業的Annie,初出茅廬就進入了政府工作,本來,公務員一向是鐵飯碗,只要安分守己順著階梯往上爬,平步青雲不是難事。今年,她卻毅然出走,到一間慈善機構轄下的牙科診所工作,由一條「大路」走向一條「分岔路」。

media_img

職場新人類

對於初出茅廬的應屆畢業生,即將成為在職人士,對工作有什麼憧憬?投身職場前,有什麼需要準備? 究竟公司老闆會賞識哪類職場新鮮人?

media_img

Dirty team 裡的日與夜

確診數字每日不斷上升,確診者到過的地方,人們都避之則吉。醫護人員卻走在最前線,隨時與死神擦肩而過,著實驚心動魄。醫護人員在「Dirty Team」裡的日與夜,除了在隔離病房內,放工後還要住進與外人隔絕的臨時住所中,就仿如長期在孤島中奮戰,既要與死神搏鬥,也要克服內心的孤單。

media_img

疫流而上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哥林多後書6:10>>

media_img

陪着你走 . 陪着你嘔

2019年對無數港人而言,是步履沉重的一年,前方又一片迷霧,過程中的心靈輔導工作,為 人心打打氣、歇歇息,變得至關重要。

media_img

80歲仍追夢

影帝黃秋生主演的《淪落人》,有一句說話是「still human,still dream」,寓意無論是落在什麼境況的人,都可以作夢、追夢。

media_img

苦澀逃避 vs 豁然面對

人的經歷,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面對類似的情況,接觸差不多同一群人,但隨著經歷時間考驗,結果可以截然不同,也許重點取決於⾃己⽤甚麼態度去看待,是苦澀逃避?還是豁然開朗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