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教會消息


Mindmap • 旅圖遇快 (第十二期)

從缺乏到富足

曾經看過一些報導,採訪一些老人家如何仍然憑藉勞力工作,雖然收入微薄,只能稍為維持生計,但他們卻心滿意足,打從心底笑出來,因為知足常樂。

相信當人聚焦在自己的缺乏上,必然感覺生命像是"無路行",生活乏味,難關重重。但相反地,可能周遭的環境沒啥改變,只是我們改變了目光,心境也會豁然開朗。當著眼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上,人也變得感恩,內心富足,也就更有力量去活出最好的自己!

今期故事主角會陪伴我們穿越從缺乏到富足的隧道:自小讀書不成,公開試得了幾個U級,但始於改變內心,生命"U turn"如今亦已"U grad"更投身協助青少年成長;一場交通意外奪走愛夫,她如何由傷痛及缺乏中走出陰霾並活在滿滿的友愛與付出的生命中;教養患過度活躍症的孩子,母親領悟不再強求的課堂卻造就兒子明白愛與關懷,得以改變;和妻子先後患癌,但在抗癌路上卻一直積極喜樂,還不時到醫院探望病友互相支持和鼓勵,心中富有成為家人榜樣啟迪社會......

缺乏或富足,不在乎環境,乃在於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