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山城報


大中華婚姻牧養工作坊

剛過去的十二月初,對婚姻牧養充滿熱忱、來自中國東西南北9 間教會的13對弟兄姊妹雲集霧霾中的北方城市,加上台北的Peter 及Amber 夫婦和我,中港台一起泡製了第二次的「大中華婚姻牧養工作坊」!大中華議會也希望鼓勵將來各教會多派代表來參加類似有意義的訓練,以方便各地方有成熟已婚門徒在婚姻輔導層面能夠幫助年輕夫婦在婚姻當中成長更多。

一連三天,我們一起學習P/E (PREPARE/ ENRICH 婚姻輔導工具) 的進深應用,更新婚姻牧養的價值及信念,討論實際面談個案,研討如何有效透過婚姻Devo 或營會增進夫妻感情,在分享與互動之中,更不乏大家婚姻亦被滋養的環節!有笑有淚之中,彼此的友誼和聯繫也加深了不少。

特別感謝Peter 及Amber 毫無保留地把學過用過的一切都給我們分享,豐富的經驗與滿懷的熱情,令每個人滿載而歸。感謝Ming Gang和其他弟兄姊妹,在場地等安排上的付出。也感謝IHOP 兩對夫婦(A & D 和J & K) 不畏語言的挑戰,也跟我們三天走在一起,他們的活力、謙卑、投入及友情,激勵我們不少。最後,不得不感謝背後全力策動此工作坊的香港教會職工Francis!期待在未來的日子中,我們將所學習到的帶回教會裏協助牧養門徒的婚姻。也期待將來更多的門徒婚姻在大中華教區中分別為聖,將榮耀歸與神!

Ant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