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逆轉人生360°

Jackson 曾經是個一般人認為的成功男人,一個半導體生產行業的資深工程師,有車有樓,人緣極佳,拍拖結婚,看似一切美滿。可是,十數年間,卻經歷逆轉人生:離婚,工作不穩,無樓無錢!但在人到中年的時候,卻重新起步,找到靈魂伴侶,並且為人師表,繞了一圏學懂了人生的重要課題⋯⋯
 
Jackson 畢業於香港城市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學系,22歲入行便進入某美國大公司工作,被受重用的他,經常代表公司出差到多個國家,由於工作異常忙碌,縱使有車有樓生活豐裕的他,也少有時間思考工作以外的事。
 
    (Jackson 攝於早期公司的照片)
 
1997年,在他40歲不惑之年,他的同事邀請了他上教會,返了一段時間,他才停下來,思考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從前以為事業有成就是一切,做軍童義工就以為有愛心,有給父母家用就是孝順。Jackson那個時候成為了基督徒,決定放下忙碌的工作,辭去高薪厚職,找一份可以留在香港、不用出差的工作,有了更多的時間,Jackson除了可以多陪家人外,也學習帶領教會單身人士小組,正當感到自己屬靈不斷成長的他,43歲那年,終也找到了結婚伴侶,展開新的一頁。
 
看來有著美好人生的Jackson ,好像戲劇似的,開始進入了逆轉旅程⋯⋯婚後生活並不如他想像的如意,夫妻兩人經常鬧不和。自言不懂得與太太溝通的Jackson ,每遇到雙方意見不同,彼此都選擇沈默,害怕衝突傷害對方,以為等待對方改變便可,久而久之,夫妻同屋共住,無奈地也如陌生住客一樣!另外,Jackson 在事業上也遇到挫折,2002年被公司裁員,Jackson 輾轉間,由專業的半導體工程師,跑去做半導體的推銷員;同時,為了節省開銷,Jackson 也選擇了賣車賣樓!當時,礙於留在家中與太太相對無言,於是,他決定多讀一個機械工程學位,兼重身投入母校的童軍活動做義務領袖。Jackson說:「當時以為,問題丟淡便會沒事,就像現在的人說佛系一樣,自然而然會好的!」可是最終,他們還是結束了6年的婚姻。
 
2007年,自言跌入人生低谷的Jackson,在朋友圈中,好像隱形了一樣,少有出席朋友活動,除了返工、讀書,童軍活動,主日崇拜外,他選擇收埋自己。就這樣,四年過去了,2011年,教會好朋友弟兄邀請他參加單身人士聚會,弟兄們鼓勵他,是時候嘗試重新開始了!經過初次,又多幾次的參與教會單身人士活動,漸漸的,Jackson開始重拾信心與單身的弟兄姊妹建立新的友誼
 
(今年初,與教會好友們一起去澳洲旅遊)
 
其中,Jackson 在一次單身人士活動中,巧遇相識已久的姊妹Brenda,傾談間,彼此好像特別投緣似的;起初,他們都如弟兄姊妹般,只考慮到建立友誼,鼓勵對方,不過,及後有一次經歷拉近了彼此的關係,Jackson 騎電單車時「炒車」,重傷住院十天,並腳傷三個月要留家靜養,Brenda和弟兄姊妹多番探望慰問,彼此感情便油然而生⋯⋯2015年,兩人開始拍拖,翌年,Jackson 和Brenda結婚了,開展新生活!
(Jackson 與太太 Brenda 外遊時的歡樂時光)
 
Jackson 說,在決定再婚前,他下了決心要悔改自己的驕傲和自私,更加要不做一個沈默、猶疑不決的丈夫,所以,新婚初期,就算遇到與Brenda 鬧意見的時候,一時間無法釐清狀況,他會選擇先靜下來,去思考,再慢慢傾談兩人的想法,重要的是包容彼此的不同!他說這樣與人溝通,於他一個不善表達的人來説,其實要非常刻意的,而且還要不斷練習!但是,出乎意料地,他卻豁然的明白到,什麼才是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此後,凡事都與太太有商有量,慢慢的,他終於學會了更有效的溝通!
 
2015年末某一天,Jackson 在學校帶領童軍時,與自己以前的老師聊起,得知他再過兩年便屆退休之齡,當下不其然萌起:自己能夠以教師作為終身職業嗎?隨後,過了一段時間的沈澱,也與身為老師的太太分享自己的想法,經過思考之後,Jackson 決定隨老師這新方向出發,並接納太太的建議全職報讀了一個一年制的教育(D & T)文憑課程,2017年在眾多應聘該教席的人當中,脫穎而出,成功當上老師!已經做了老師一年多的Jackson 笑說,幸好靠著與太太溝通學會了表達,現在最受用的應該就是他的
學生了!
 (與自己的童軍旅團合照)
 
猶如360度的人生改變,Jackson 坦言很感激神沒有遠離他,在他人生的高低起跌中,帶領著他繞了一圏,讓他明白什麼叫做要對神有信心!他説很想藉此鼓勵大家,神的應許從來都不會落空呢!
 
文:Sue 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