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失敗是我爭取成功功的動力

自言從小書寫如「打風」的Caleb,小六時還被校長「建議」練習小一字帖;一直以來讀書都靠打「天才波」的Caleb ,至中四上學期,中文科成績竟然全部不合格,他終於被「敲醒」,靜下來思考自己的人生,思考神給他的計劃究竟是什麼?!
 及後,雖然他開始努力讀書,可是書寫能力卻始終無法改善,情況就如「讀寫障礙」似的,於是他聽從教會導師的建議,排期接受政府的職業治療評估,中五時終於被確診為雙手肌肉不協調,期時18歲的他,小肌肉控制能力只有9歲的程度。縱使終於知道了原因,但是,世界不會因為自己而停下來!為了應付DSE(中學文憑試),Caleb要比別人更加努力!可惜,在接近DSE前兩個月,不知道眼睛早有問題還是真的因意外撞傷眼角引致視力模糊,經醫生診斷後,發現黃斑點出血,左眼只剩30%視力!他坦言曾一度自暴自棄,幸好沮喪的情緒只維持了一段短時間,後來想通了「人生的路還是要繼續前行的!」。因為不甘心就此放棄,又為了有效地溫習,Caleb 定下時間表:早上4時起牀温習,晚上8時睡覺,約半小時便讓眼睛休息一會,堅持整整兩個月!結果,Caleb 說:「成績超越預期的好!」最終,他成功考入港大法律系。
 
 
Caleb 回想以往的學習過程,雖然不是一帆風順,但他卻從中領悟到神給他的,正是最美好的安排!過去看似負面的事,其實是要人停下來明白從前忽略了的美事!Caleb說:「記得患眼疾其間,每次都有家人陪我進出醫院,我和家人反而多了許多傾訴心事的時間,關係比從前還要親密,這令我更有力量堅持下去!」Caleb 續說:「我還覺得透過運動亦令自己明白人生道理的啓示,就如自己最喜愛的籃球運動,你不斷努力練習射籃,最終可能才成功射進一球,這好比人生總會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挫敗,但我覺得這些失敗是人生的必經階段,每經歷一次失敗,相信離成功便近一步,所以無論有多辛苦,這個失敗的過程反加強了我的動力,讓我期待並力爭成功的一刻!」
 成功非僥倖,每個成功的故事背後總有苦幹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