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親手織,親身送,溫暖人心

年月不斷過去,大家會否擔心自己年紀漸長,心力體力大不如前?擔心疾病纏身,或是害怕積蓄不足以供給日後退休生活?……

新界北教區的幾位年長姊妹,雖然也各有自己的需要,卻無視以上種種的擔憂,反而想將自己有的一份心一分力付出服務比自己更有需要的人。於十多年前,與已婚人士團契合力組織了義工探訪隊。後來因有更多年長的弟兄姊妹也響應參加,所以在2006年與慈善機構「寰宇希望」合作,成立一個名為「喜樂之家」義工隊,他們期望能發揮神所給的恩賜來貢獻社會,讓這份從神而來的喜樂傳播給安老院舍的長者們。

就是姊妹們這一顆愛心及善心,「喜樂之家」義工隊成功地完成了第一年的探訪後,便感染了港島區長者團契的姊妹們於翌年加入探訪行列,並且另組一隊「喜樂之家」港島義工隊,集中探訪港島區的私營安老院舍。自此春夏秋冬不斷的探訪活動已舉行了十年,期間也感動了不同團契的弟兄姊妹們投入其中;甚至邀請到從未做過義工的親友們也一起參加。

Vincent 及Sharon這對夫婦多年來也協助籌組「喜樂之家」,今年他們計劃了一個窩心的行動─「親手織,親身送,溫暖人心」。由5月開始在教會內舉辦編織頸巾的工作坊,這個工作坊不單教導編織頸巾的技巧,最後更會將完成的作品捐給「喜樂之家」作為冬季探訪的禮物。報名參加是次活動的人數達五十人,當中更發掘了很多隱藏已久的高手!由5月至8月共舉行了三次的工作坊,訂購了逾四百球毛冷,義工們超額完成了過二百件頸巾,這批窩心的禮物足以支持今次新界區及港島區的「喜樂之家」冬季探訪呢!

從心的喜樂,祝福的傳遞;十載的堅持,在你我間送暖!

文:Susanna C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