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多了個公公更開心

多個公公不嫌多-Gabriel 和 Michael這對雙生兒最近發現了這個道理。

 

幫助長者實現心願

今年初,10歲的Gabriel 和 Michael參加了寰宇希望『耆望成真』計劃。請大家不要誤會,這個並非實現他們自己夢想的計劃。他們是跟父母們一起,為一些獨居長者實現心願。寰宇希望耆望成真計劃的設立,是為了滿足本地長者在情感和社交上的需要。

參與該計劃的義工,為了認識指定的長者及深入了解他的心願和需要,會探訪他們數次。Gabriel 和 Michael因此認識了一位公公。

公公這年的願望是希望有人陪伴他參觀位於美孚的饒宗頣文化館。這個計劃原本安排好在1月24日的長者希望日實行,但因為當日遇上了香港六十年來最寒冷且天氣最惡劣的一天而被迫取消。於是Gabriel 和Michael 跟他們的父母親只能帶著簡便的午餐往公公的家裏去探望他,雖然沒能參觀文化館,但公公仍能因為一起相處傾談體會到一份關懷而暖在心頭。公公已80多歲,但和10歲的孖仔卻是一見如故,年齡差距並沒有構成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尋找雙生男孩

該計劃結束後約半年,我們突然收到長者中心電話,得悉這位公公是該中心的會員。原來這位公公想聯絡早前帶著孖仔的義工家庭。幸運地,這對男孩的母親,正是本會財務經理Emily Wong。我們很快地告訴了Emily。

因此,他們一家人再次探訪這位公公。這次,公公準備了乒乓球拍及籃球要送給孩子們。

公公對小朋友說:『多作些戶外活動和多做運動。年輕人不要常常玩遊戲機。』

自此,Michael和Gabriel開始打乒乓球。而另一位早前一起探訪公公長得高高的男孩子也在投入打籃球呢!

如果有一天,Gabriel 和Michael代表香港參加奧運會的乒乓球賽,我們一定會告訴你。

到時,Gabriel 和 Michael可要謝謝這位公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