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家的感覺 - 砂鍋獅子頭

我剛結婚時很不會煮飯,再加上居住的香港和台灣出外吃又非常方便,就變得懶得學習。記得有一次跟查經小組的弟兄姊妹一起在我們家搞大食會,每人煮一道菜。有人建議將每人煮的菜分一點,放在一個盤子上,端去給當時住在我們家樓上的Steve(教會領袖),讓他猜是誰煮了哪一道菜。Steve一看到我煮的東西,立刻說,「這一定是男生煮的。」從此之後,我奮發圖強,努力學做菜。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曾經住過香港,台灣,美國和柬埔寨。砂鍋獅子頭都曾經在這幾個地方出現過。這是我們家兩個兒子最喜歡吃的菜。或許因為不管我們搬過幾次家,居住過哪些不同的國家,有獅子頭出現的地方就是「家」。

Elexa Liu

台灣人,小時在台灣和美國長大。與丈夫Dan Liu育有兩個兒子。從一道菜都不會煮到寧願回家煮餐飯來吃,Elexa最喜歡與親朋好友圍著餐桌享受自己做的便飯,共度歡樂時光。

 

材料:

大白菜一個

絞肉(半肥瘦或瘦肉都可以)

1.  米酒,鹽各3/4小匙

     麻油,胡椒各少許

     蔥,薑末各一小匙

     蛋一個,水四大匙,太白粉1/2大匙

2.  醬油,水各1/2大匙

     太白粉1/2大匙

     調勻

3.  醬油一大匙

     鹽1/2小匙

 

做法:

一)  大白菜洗淨,切5公分長段

二)  絞肉加材料1拌勻,做成4個丸子

三)  油4大匙燒熱,丸子逐個沾上材料2,然後放入鍋內兩面煎黃取出。餘油炒大白菜並加水1杯蓋鍋燒煮軟(約5分鐘)移入砂鍋內,上置煎好的肉丸,加材料3蓋鍋慢火煮約一小時即可。

(絞肉內可隨自己喜好酌加豆腐、香菇、筍、馬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