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reports傳媒報導


弱視生腦瘤病人圓大學夢獲表揚

【on.cc東網專訊】 18歲的王亭恩有一個「記者夢」,卻在準備文憑試期間受腦瘤影響,大大影響書寫能力;而19歲的夏理揚被確診雙手肌肉不協調,今年初又因意外,喪失70%視力。不過,上天關了一扇門,定會為人打開一扇窗,他們現已各自入讀大學心儀的學系,當中付出過的努力不足為外人道,這份堅毅的精神,亦讓他們雙雙奪得一個教育機構的傑出學生獎學金。

19歲的夏理揚現時就讀港大法律系,能入讀「神科」成績不容置疑,但他的學習路絕非一帆風順。自言從小書寫如「打風」的他,中五時被確診為雙手肌肉不協調,今年在一場意外中,又因撞傷眼角導致黃斑點出血,左眼只剩30%視力,令他文憑試溫習期間,約半小時便要休息一次。他坦言一度自暴自棄,但後來想通「好唔好彩只係一時嘅事」,不甘心就此放棄,最終成功考入港大,為日後成為人權律師做好準備。

資料來源: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1210/bkn-20161210183420999-1210_00822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