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神豐盛的恩典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以弗所書 1:7-10

神的恩典是豐盛的,多年來在亞雄和 Polly 一家見証了。

25年前 Polly 受洗成為門徒,但兩年多後卻離開了教會,在沒有神的歲月裏經歷了很多迷失跌宕的日子,之後懷孕結婚面對婚姻及教養孩子上不同的挑戰,內心充滿苦澀疑惑,雖然這些年來也有姊妹邀請她來教會,但嘗試後還是繼續走自己的路。

8年多之前, Polly 再次來到教會,這次她和丈夫亞雄及兒子 Edwin 一同來了,經歷很多掙扎及悔改後,在查經兩年半後,2014年回歸返回神的大家庭,雖然 Polly 的門徒生命仍有不同的起跌,但神的恩典確實豐富,Edwin 於2016年在青少年事奉組別受洗,而 Polly 的母親麗珍姐也於2018年在十架下姊妹組別中受洗。

 
雖然神蹟在這家庭中不斷發生,可是亞雄仍然不為所動,八年多以來只表示陪伴太太出席主日崇拜,不相信神可以帶領他的人生......。儘管面對多年來的冷淡甚至冷漠的回應,查經班弟兄們仍然堅持跟他做朋友,投其所好,和他喝咖啡、行山、跟他及兒子一起打籃球,投入和影響他的婚姻及親子關係,另一方面,弟兄們亦同心禱告,希望他放下在大陸的工作,回港發展並主動要求查經。結果在今年,他被公司裁員,也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主動約弟兄 Summer 詢問婚姻及教養孩子的意見,內心漸漸開啟,亦體會到屬靈的方法的功效,同時間,亞雄亦見到自己在財政上的放任及罪所帶來內心及生活上的煎熬,決心悔改,和太太主動約 Summer 及 Lisa,坦白自己內心的罪及問意見如何悔改。當亞雄的心決定悔改尋找神,他主動約查經,三個多月來,面對查經上的挑戰,他一一謙卑接受及實踐,並且由從前冷淡不談內心的他,改變成主動坦白罪及表達愛,並認真向太太及兒子道歉求原諒。

受浸當天,除了有不同事奉組別的弟兄姊妹來鼓勵這一家外,亞雄更謙卑分享自己四十多年來所持守著的價值觀是錯誤的,決定用神的方法去活將來的生命及帶領家庭,大家感動之餘,在見證亞雄的改變同時,都讚美神豐盛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