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好姐有好報

「好姐有好報」


自從和丈夫離婚後,老爺要我們母女四人搬離公屋,一個女人要獨力撫養三個年紀不到六歲的女兒,內心的徬徨和恐懼實在不為人所道!幸好外家借錢給我買到一間木屋,環境雖然簡陋但也算是有一屋藏身!

我沒有空間去怨天尤人,更不懂享受親子關係!只是一心一意賺錢養大女兒們,這也是我唯一的願望!沒有太高學歷的我,只能以勞力換取工資。而每天辛勞工作的同時,又擔心在木屋的女兒們是否安全!筋疲力盡地回家時,假如遇上女兒們在爭吵或對我不服從,我就會非常憤怒,甚至破口大駡。所以女兒們都很怕我,每次見我回家都變得很靜、很乖!他們的確也很好,只是成長過程中我從沒有時間與他們分享點滴,只能擔當一位物資供應的女工!

當女兒們長大成人的時候,各自獨立。我亦儘量不倚靠他們,過著我行我素的生活!多年來獨來獨往的生活令我不自覺地變得冷漠、無情!但我內心深處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

幾年前我退休了,大女兒一心希望我和她一起移民到加拿大,但半年後我因為和孫兒有衝突便決定回港,而神對我亦有奇妙的安排!已年屆70的我搬到馬鞍山和細女一家同住,生活過得不算悏意,因為不久又和孫女不和!難道我就沒有機會享受兒孫福?但這次我老了,沒有太多選擇權就只能繼續倚靠女兒生活。

我二女兒 Winnie 邀請我去教會主日崇拜,我認識了一班充滿熱誠,又年齡相近的門徒。為什麼他們活得如此開心,又懂得如何享受兒孫樂呢?我想知道真正的答案,當禮媽邀請我查聖經的時候我就一口答應了!

感謝神讓我明白我專顧自己和沒有親情的性格,原來這些罪令到我和親手養大的女兒們阻隔關係!令我和孫仔孫女發生衝突!當我悔改後,得到女兒和孫女們的諒解!我們變得更親近了!最重要是我和天上的父親有了密切的關係。我鍾潔好願意以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在6月16日受浸成為基督徒!感謝神讓我這「不好的人」仍然有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