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84歲程伯的生命故事

2018年3月8日晚上,我爸爸(程生)受洗成為基督。
 
我爸爸今年84歲,以前是個紅Van司機,和媽媽養大我們五兄弟姐妹,是實實在在的「硬漢子」。從小到大,我們眼中的爸爸都是脾氣不是太好的,在我們幾姐妹和爸爸成長的回憶中,都是一幕幕吵罵和懼怕爸爸發惡的場面。
 
去年初,爸爸的身體狀況轉差。媽媽亦向我表達,她心願是好想爸爸可以受浸 、信耶穌。
 
最初時,爸爸在我半推半就的情況下出席在聖瑪加利的主日崇拜。我爸爸從來都是喜怒形於色,對關係總是拒於千里的。但有好幾次,幾位awesome 的弟兄:歐陽、東尼、Samuel、Alex等上前主動傾計和關心他。他由最初的表現抗拒,到他開始記起弟兄們的名字。我實在十分欣賞長者團契弟兄們的愛心和耐性,爸爸陸續收到不少弟兄寫給他的鼓勵信,分享生命的改變。當他讀信的時候,雖然他沒說什麼﹐但感受到他內心是被感動的。
 
爸爸亦慢慢認識了陸伯和譚伯弟兄,三位“80後”的長者拿著拐杖堅毅地緩緩到禮堂崇拜。而我亦由最初要找藉口飲茶『氹』他上教會,到他會一口答應和我上教會了。感激Patrick 歐陽,也開始和他查經。
 
爸爸身體情況一直很反覆,有一次突然接到爸爸緊急入院的消息,我想,爸爸的認識神的路是否就這樣結束,內心非常掙扎。但神一直沒有放棄他,好幾個星期他住醫院。沒上教會的日子,他的心情也是很差很差的。在他住沙田醫院時,好感激譚伯夫婦、歐陽、東尼前來探望及鼓勵他。弟兄們堅定的愛,一次又一次打動了他的內心。爸爸的流淚也愈來愈容易掉下來。
 
神,安排了好多特別的禮物。爸爸的身體和精神持續軟弱,但神好像定時給他精力一樣,讓他可以出席教會的活動:12月份長者團契的聖誕派對,2月份教區開年飯... 。
 
每次我都非常擔心爸爸精神狀態是否可撐得住,但奇妙是每一次他都像被充電般精神抖擻!
 
一切都要交託比神
 
好感激禮 (梁牧師)、Patrick 歐陽、東尼、Samuel 來家裡幫爸爸繼續查經。好感激神,藉眾弟兄們的愛和奇妙恩典,令爸爸的內心可以真正被打開,鼓勵他拿出勇氣和謙卑,願意去承認和修補好像已經封塵的往事和關係。那一天,當爸爸說出:對不起的一刻,我們的眼淚就像聖經中,父親得回小兒子一樣,相擁而哭。我深深地明白,能如此和父親表達愛和原諒,沒有神是不可能的。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為明白神的愛,爸爸的眼淚令我真真正正可以親近他。
 
回想這個「典型」的紅頂小巴司機,以前只會說「我就係一家之主!」。
 
然而,今晚他高呼的是:「耶穌是主!」AMEN!
 
「憂傷痛悔的靈,主 必不輕看。」詩51:17
 
文: F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