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不再孤獨的女兒—
Carmen 的生命改變故事

來自澳門教會的好消息!

容嘉敏(Carmen)於剛剛的星期日(6月4日)下午在黑沙海灘受浸成為門徒。

在珠海出生的Carmen,7 歲便隨父母來澳門定居,初中時母親離世,自此便和爸爸相依為命。後來入讀澳門大學,主修電子商務。3年多前開始認識了澳門教會的姊妹Pyrus,多個月後,又巧遇來澳門校園短宣的姊妹Elyse,感到神奇妙的安排透過她們認識教會,及後繼而便決定開始查考聖經認識神。

Carmen 自小便習慣了我行我素;許多內心真實的想法都難以向人啟齒,在人前是不會流露真實的情感。2015年在查考聖經途中,發現父親患上癌病,使查經旅程並不順暢;然而,不斷被神的話語和姊妹的陪伴及安慰下,Carmen 在查考到聖經罪的一課時,神敲醒了她的心,讓她意識到神看罪和自己看罪的角度和態度很不一樣,明白到自己專顧自己的罪如何傷害了、甚至讓她錯失了身邊的關係,那一晚她流了很多眼淚,並決定悔改。

她寫了三封信,分別給神、爸爸和已離世的媽媽,表達了一些曾經以為是理所當然、現在卻十分感激之情。在獨自照顧爸爸抗癌的過程中,她突破了很多,做了過往未曾對爸爸做過的許多事鼓勵爸爸、欣賞爸爸、呵護病中十分脆弱的父親,甚至請姊妹陪她一起在床邊禱告。可惜,去年她爸爸終究不治離世,Carmen在送別爸爸時內心卻充滿了平安,深信神已給她很多祝福和恩典,在爸爸的追思會中見證了神與她如何同行。今天的她越來越懂得如何突破自己的安全區:用心建立和修補她身邊的每一段關係,繼續堅持學習耶穌生命中的那份捨己,學習主動關心人。

Carmen有如一隻失羊,神一直對她不離不棄,藉著聖經、教會和她的經歷呼喚她,尋回她。就如聖經詩篇68:6說:「 神叫孤獨的有家。」

最後,在此特別欣賞及感謝澳門教會的姊妹們對Carmen 之堅持及無條件的愛和付出!

願榮耀歸神,阿門!

文:Artemis

澳門國際基督教會

http://www.macauico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