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香港基督教會生命改變故事 — 莊國英

很開心為大家帶來新界北教區,長者查經班莊國英弟兄受洗的好消息。
 
馬太11:12「天 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
 
莊生七十多歲,是已婚弟兄莊志興的爸爸。是一個愛太太、為家庭勤奮工作、盡忠職守的好爸爸。
 
阿興9年前受洗後積極邀請父母到教會。5年前成功帶父母到教會,並開始查經。莊太在十架姊 妹的幫助下,很快就成為門徒。莊生也是 一個很努力的人,他在查經過程努力做好每項的挑戰。可惜,因為大病初癒及過於倚靠自己的能力,這些努力最終未能幫助他成為門徒。
 
五年後,他再次來到教會。這次他依然很努力。但不同的,是他將努力的焦點,放在怎樣建立和神的關係上。在查經 前,他已經把整本聖經看完一次。不但如此,他變得謙卑,願意在教導他看聖經的弟兄Edmond、 阿兢面前開放自己,坦白自己的軟弱,使神的話語和身邊人的意見得以進入他 的內心。這些的改變最終使他進入神的國。
 
在8月15日星期六下午,在城門谷泳池,在很多家人和弟兄姊 妹的陪同下,阿興和長者查經班的弟兄為莊生受洗。也很欣賞幾個門徒的爸爸 (明福的爸爸Sam、婉琳的爸爸德哥、Henry的爸爸剛哥) ,在年長的階段仍然努力幫人成為門徒。
 
文: Sunny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