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神救活了的婚姻

在去年 (2014),Michael和Cindy的婚姻出現了問題,Michael力求挽救這段婚姻,不惜尋求各種方法,嘗試看心理醫生、睇相、占卜等。後來他也找上一些有參加教會的朋友問意見。其中一個朋友鼓勵他要先相信神,才能明白神的計劃。不久之後,Michael找到了Ka Wing問意見,他們是從小就認識的朋友。Ka Wing是一位剛受洗的姐妹。她以堅定的信心邀請他們夫婦到訪我們的教會,更要查聖經,他們的婚姻才會有出路。

 

就是這樣,Michael和Cindy今年初來到教會,也開始了查經。當Michael第一次查聖經,看到尋找神的經文時,已經滿臉淚水地道出自己在婚姻裡面所犯過的罪。他的坦白令跟他查經的弟兄也感到驚訝。Cindy出生於一個相對富裕的家庭,而Michael則是一位老闆,擁有自己所創業的有機食品公司。但他們兩夫婦看聖經時卻很謙卑,也充滿著感激。在查經的過程中,他們領略到幾個重要的經歷。

 

首先,在基督徒的婚姻輔導下,他們兩因為神的大能,能夠互相原諒。夫婦二人也齊聲說因着神的保守,他們有信心繼續與對方一起走下去。

其次,Cindy修補了多年來與她母親的關係。由於家境相對富裕,Cindy有點嬌生慣養,看不到自己的驕傲與自私。被姊妹指出她的罪後有感到掙扎,甚至想過放棄查經。但最後她想通了,覺得姊妹說的全是事實,決定要認真悔改,並與媽媽修補關係。

 

當Michael查看十字架的經文後,閱讀DPI出版的 《30 days at the foot of the cross》(英文原著的《仰望十架三十天》)。覺得很好,於是自己把內容翻譯,給他的父親看,希望爸爸也會尋找神。而他的爸爸也的確到訪教會。後來Michael才知道這本書有中文版,但他仍然覺得自己翻譯時的體會更深。

 

另外,Michael和Cindy在查經的早期,已意會到十一奉獻。而Michael喜歡在教會網站上收聽講道錄音,偶然間聽到對奉獻的標準,於是與太太商量,決定憑信心奉獻給神,於是後來當弟兄與他討論到十一奉獻時,他們十分樂意將應當的歸給神。

 

而且Michael覺得傳福音給別人非常重要,他決定是每一個星期都一定要開口邀請一位朋友或公司的員工來教會。他們也跟查經班的弟兄姊妹,學習我們教會最傳統的特色 — 「街頭傳福音」。他們在太古城中心商場傳福音,並不拍被拒絕,也放下自己的驕傲,學習耶穌的榜樣。

 

不可不提,是他們的查經班領袖是Danny和Jacque。他們查經班的一眾弟兄姊妹,在去年年底開始同心禱告希望2015年找到有以下三種特徵的人看聖經:

1. 作為爸爸的會主動看聖經,尋找神。因為每每都是太太比較主動。

2. 這個家庭的小孩子可以與查經班的孩子們一起玩,一起互動。

3. 一定要住在港島東區。

 

神答允了他們同心的禱告,而最奇妙的事,就是Michael和Cindy原本住在清水灣,但因為女兒讀書的原故,年中才搬到太古城去。

 

他們夫婦二人,雙雙在2015年9月12日受洗,在場觀禮的每個人無不動容。

 

約翰福音4:35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

 

Michael和Cindy絕對是因為他們自己的禱告,及弟兄姊妹同心的禱告,神答允的一對果子。我們應該繼續懷着信心,要曉得這世界的「莊稼已經熟了」,他們正等代門徒替他施洗。

 

願榮耀歸於天上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