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彩虹下的見證

「我,鄧梓灃,承認耶穌基督喺我一生一世嘅救主!」2015年10月3日晚上,在颱風「彩虹」的見證下,屯門教區青少年團契的年輕人Alex 鄧梓灃,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跟神立下一生的契約!

Alex在弟兄Dickson 的邀請下,於一年前來到教會,起初他對聖經談不上興趣,只是來參與教會的籃球和飛碟活動。事實上,他是個不善表達的男仔,每當問及他生命嘅問題時,他要花不少力氣和時間去回答。
 
Alex是一位熱愛運動的男生,尤其在騎單車方面,過去亦有跟朋友參加些爬山單車(Mountain Bike)嘅活動。出生於中產家庭的他,自小得到父母的寵愛,在物質方面並沒有缺乏,然而,物質的充裕卻不能建立他與人之間的關係。
 
在他年幼時,由於哥哥健康出現狀況,父母需要經常陪伴哥哥看醫生及出入醫院,也很少在他面再提及此事,而他也不敢多問細節。漸漸地與家人關係築起了一道道的牆,他亦只專注自己的事情,甚少再過問家裡的事。
 
欣賞弟兄國餘和俊殷,及中學的同學Dickson、阿希,一直堅持用點點滴滴的愛心去打動他。今年春天,Alex開始跟國餘、俊殷(他們都是教會的飛鷹)、阿希一起開始查聖經。
 
Alex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在剛開始查經的過程,每當有人問他怎樣看自己的生命時,他都會有種「今日唔知聽日事」的心態。因此,查經過程一度停滯不前。及後,他參與校園及青少年團契在8月所舉辦的台灣單車團,在這一星期的旅程,他見證到基督徒之間的愛- 怎樣去不分彼此,互相扶持去完成200公里的路程。這份在基督裡的關係及對生命的熱情,深深地打動了Alex。而他亦鼓起勇氣於離台前一晚主動敲教會傳導人Richard房間的門,表示想重新再認真查經。
 
從聖經中,Alex明白到罪怎樣傷害他與父母及哥哥,使關係隔絕。他決定悔改那份專顧自己的心。在他悔改的當中充滿決心,當他向家人道歉及表達他的悔意,而父母的回應,出乎意料地令他感到很窩心及溫暖。他明白到父母的愛裡有很多的包容,而關係中的牆亦得以拆毀。
 
「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羅4:11)以神為樂,使 Alex 無懼三號風球來襲,受洗回應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