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尋找神的愛 — Suki

大家好!我叫Suki, 於2015年4月12日受洗成為門徒,我是來自港島家庭教區已婚有子女的團契(IMK),在KC & Margaret的查經班。
當受邀寫下信主的經過時,對我來說很是困難。因為自小父親是一個重男輕女的傳統大男人,對母親和女兒總是呼呼喝喝,動輒就責打,家中的女人不可多說話,在這欠缺關愛下的環境成長,使我已習慣將情感和感受埋藏在心底,不容易表露。
 
對婚姻、生命欠盼望
 
當我和丈夫結婚生了一對子女後(大女兒Suzanne今年19歲,小兒子Marco今年15歲) ,我們似乎對家庭及子女的期盼有分歧,丈夫有着如我父親大男人的影子,只着眼目前卻沒有為將來綢繆很多,令我對將來越發感到恐懼,亦沒有盼望。
 
積極尋找神的愛
 
那時,想起一位舊上司,記起她在相信神前後有非常大的改變,由以往執著、自負也自我的性格,變成一個開朗、為人着想,面上常帶着笑容的人。當時她與我分享了這段經文 :『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章三十四節。這驅使我開始尋尋覓覓的追求這份從神而來的力量, 亦想明白何謂神的愛。
 
在教會裡找到愛
 
過去,我嘗試走入其他不同的教會聽道,卻始終不明白神的愛在那裡。直至在這教會裡,認識了夫婦Nena和Simon後,看見他們不斷為身邊的人付出。Nena知道我為着子女的將來而擔憂,她就安排他們返兒童主日學。不久,再認識KC和Margaret,從他們身上看到對人無條件的付出,夫妻之間的包容和坦誠。再看見在教會中,弟兄姊妹的彼此關心和鼓勵,他們會感恩,會對將來有盼望。在教會當中看不到現實中的計較和虛偽。當時真是當頭棒喝,令我反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中,原來真的有愛!
 
明白罪,明白愛
 
那時,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從聖經上找到答案。在查經的過程中我認識“罪“,發現自己原來亦一直活在罪中,用了“自私”作藉口來保護自己。以前的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因為我從不傷害人, 但亦不理會別人的事, 也不會主動關心別人的需要。從來沒有一個思維是要去關心或幫助別人, 有點『各家自掃門前雪,那管他人瓦上霜』。聖經腓立比書二章三節:『 不要自私自利,也不要貪圖虛榮,只要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這段經文教導及提醒了我,生命不只是在乎自己如何。再見到身邊的弟兄姊妹對人的無條件付出,發覺生命原來如此有意義!
 
兒子受浸
 
感激在過去能從聖經中學習如何與人溝通,為別人多行前一步,主動建立關係,當中有莫大的得著。另外,我非常感恩,兒子Marco亦在神的恩典及庇護下,於2016年1月17日受浸成為基督徒。而現在的我,亦已從黑暗走向光明,對將來充滿盼望。